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校培训第八讲开讲

时间:2021-11-16 13:42:30 浏览:



为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先进基层团支部、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素养,1113日晚7时,我院团委副书记张啸啸老师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与学生干部素养”为题,在逸夫楼梯教二为学生干部上团课。

培训开始,张啸啸老师从六个方面讲述: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若干关系。

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并提出,学生干部应理解和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内容与重要性,为建设现先进基层团支部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她从五个方面:管理任务、执行力强弱表现、管理者需具备的技能、有效沟通、时间管理理念,回答了学生干部应树立什么样的目标、怎样实现目标的问题。她指出学生干部应明晰自身职责、提高执行力、提升专业技能、做到有效沟通、合理安排时间。并强调,要“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通过本次团课,全体学生骨干坚定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学生表率。同时也将以勤勉、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工作,为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大队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