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团校培训结业式

时间:2021-11-17 10:42:30 浏览:



11月13日8时,我院于逸夫楼梯教二举行第十期分团校培训结业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院团委副书记张啸啸、辅导员梁燕辉、陈雅鹏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本次结业典礼由张啸啸老师主持。

本次结业典礼在团歌中拉开了帷幕,结业典礼分为五项议程。

结业式进程第一项,学员代表于可心同学上台交流心得体会。于同学总结了她在团校培训中的三点收获:于细读党史中知兴替,胸怀伟大抱负;于小组合作中知团结,践行团队协作;于现实需要中知进步,提升自我修养。她承诺,将在实践中砥砺奋进,夯实堪担时代大任的基础。

结业式进程第二项,学生团委副书记周冬奇同学进行本期团校培训的工作汇报。周同学从“组织策划”、“有序开展”、“交流实践”及“成果与思考”四个方面,回顾本期团校历程及其相关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大家展示了院级各大组织近期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果;并强调各学生干部应明职责、敢担当,更好地服务师生,为我院团学工作添砖加瓦。

结业式进程第三项,优秀学员颁奖仪式。郑自辉、陈若雅等11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结业式进程第四项,院党委朱兆军副书记做总结讲话。朱书记肯定了此次团校培训取得的成果,并引用两句经典、借用一个效应提出对学生干部的新要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他指出,学生干部应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分清主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指出,学生干部应注重实践、从实践中来再到实践中去;同时他以“木桶效应”为例,提醒学生干部要加强自我短板,实现全面发展。

结业式进程第五项,张啸啸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张老师肯定了团校培训期间各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借用优秀学生干部们学业工作两不误的事例,鼓励各学生干部在保障学业的同时,不断保持作为学生干部的热情,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团校培训是优化我院共青团工作内外部环境、丰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培养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骨干的重要阵地。通过本期团校培训,全体学员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夯实基础、励志成材。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