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11-18 16:43:58 浏览:



为加强我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11月18日下午2时50分,外国语学院于白宫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院团委副书记张啸啸、保卫处消防与交通管理科副科长杨舟、消防维保徐工、外院全体辅导员、20及21级全体班主任以及白宫宿舍全体外院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2时50分,在急促有力的警报声中,白宫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通过投放烟雾弹,模拟宿舍突发火灾,消防警报拉响后,在疏散引导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公寓消防安全路线快速撤离火灾现场,有序到达操场安全地点集合,各班长和年级助理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用时约3分30秒,疏散井然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校保卫处杨副科长和消防维保徐工分别就消防演练的重要性与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做了强调。杨副科长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他表示“人生没有彩排,应防范于未‘燃’”;全体学生应注重火灾逃生“一镇定、二口鼻、三躬身”的正确姿势,并加强消防安全潜意识。

徐工从灭火器的组成、误用等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他强调,使用灭火器前应把握灭火器卡销、保险销、手把各个部分之间相互关系;应注意其压力指针指向绿色区域时方可使用;喷射灭火器时,应站在上风向离火焰根部距离3厘米左右,注意对准火焰根部以达到正确灭火。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明白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在疏散演练中,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为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