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外院学子精彩表现回顾

时间:2021-12-09 11:10:05 浏览: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21年第一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本次外院参赛的两个小分组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英语组取得省二等奖,日语组获得省三等奖。

经过平台知识与主题展示两个环节的精彩比拼与激烈角逐,外院英语组在主题展示环节获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团队选择阐述抗疫精神为主题,用“RED”中的字母所代表的抗疫故事贯穿整个视频,阐述疫情下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动人故事。医生、护士、科学家、志愿者、警察、社区工作者等无名英雄前赴后继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斗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自上而下生动地诠释了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外院学子不仅毫不怯场,反而气势如虹,逻辑清晰,发音饱满,赢得评委们连连点头称赞。

相对比英语组的爆发力,日语组走的是稳扎稳打的路线,自信从容,语速流畅,最终取得了三等奖。

两组参赛的同学专心备赛、用心参赛、耐心展示让人心生敬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因为他们平日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今时精彩绝伦的表现。通过参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同时能够通过赛事助力学校培养出适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综合性人才。这是勇敢者的游戏,为努力进取的参赛者点赞,也愿我院学子来年能够继往开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