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12 11:13:40 浏览:



12月11日上午8时,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召开。代表外国语学院参赛的60多位教职工早早到达比赛场地,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托球竞速”作为个人项目的首项比赛,可谓是赚足了看点。比赛要求运动员手拿乒乓球拍,托着一个随时都可能掉落的乒乓球,在保证球不掉落的同时跑向终点。外院参赛的老师们各怀妙招:有的斜着拿拍,利用风的阻力保证球的稳定;有的一边大力颠球,一边跟着球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朱兆军老师与陈雅鹏老师均荣获男子组三等奖,董世荣老师荣获女子组一等奖,张洁老师荣获女子组二等奖,李祯老师荣获女子组三等奖。为他们的巧思点赞!

之后进行的个人项目的“摸石头过河”也是精彩绝伦,比赛要求教职工每只脚踩一个木块,手拿一个木块,通过手脚的转换,利用脚踩木块来不断向前移动。该项目考验身体的协调性,外院的教职工在此项目依旧稳定发挥,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唐发年老师、李强云老师荣获男子组三等奖;杨琴、尹建及陈立春老师荣获女子组三等奖;而作为往届的卫冕冠军邱绪萍老师再次凭借自身优秀的身体协调性遥遥领先,以绝对优势拿下小组第一,最终荣获女子组一等奖。他们的杰出成绩可喜可贺!

“实心球投准”、“跳绳”和“推球过杆”比赛中,外院参赛的教职工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房占元老师荣获男子组“实心球投准”三等奖;姚文勇老师、梁燕辉老师荣获男子组“跳绳”三等奖;刘琴老师、黄远彬老师、乔永利老师和陈萌老师荣获女子组“跳绳”三等奖;李强云老师荣获男子组“推球过杆”三等奖;吴晓丽老师荣获女子组“推球过杆”二等奖;郑燕春老师、刘晶老师共获女子组“推球过杆”三等奖。

“春种秋收”是上午唯一的团体项目,比赛要求各队教职工依次出发到三十米远的桶处,用手运送三个排球和两个网球到下一个桶处,然后原路返回与下一个教职工击掌之后,下一个教职工重复以上动作,直至本队所有教职工运送完毕。外院的六名教职工和其他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你追我赶,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下午的团体项目依旧看点十足。

“车轮滚滚”和“火车赛跑”中,各有八名外院的的教职工参加了比赛,他们在响亮的口号声中和观众们此起彼伏的鼓劲呐喊声中顺利完成比赛,向大家展示了默契的团队配合以及团结友爱的精神品质。他们的团队精神值得学习!

最后“大河之舞”的哨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伴随着现场欢快的音乐,外院的教职工们一个个鲤鱼跃龙门般穿过挥舞的绳子,当裁判吹响三十秒倒计时的时候,教职工们坚持不懈地跳动着,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比赛结束后,大家虽气喘吁吁,但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操场上空环绕着欢笑声、欢呼声,这才是多姿多彩、文化丰富的闽南师大!

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发扬了我们外国语学院团结友爱的精神,增强了我们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和意志力,使命感和责任感。“体者,载知识之车寓道德之舍也。”体育精神能充分展示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只有好的身体才有好的未来,相信经历过这次趣味运动会后,各位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们也会在各项工作和事业中都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最后,祝愿各位教职工以及外国语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