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14 14:43:42 浏览:



据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指导,为保持宿舍生活的和谐与同学们心理状况的稳定,12月13日晚7时30分,外国语学院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在综西102举行。参加此次心理培训的成员有100余人,培训由梁燕辉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分析了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强调了宿舍心理信息员普及宣传心理知识、协作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职责;并就工作态度提出尊重他人、保持真诚的要求。

在本次培训中,梁老师讲解了大学宿舍关系与大学生归属感之间的必然联系,强调了良性的宿舍关系于个人成长的积极意义;并由此介绍了心理宿舍信息员的相关工作职责与任务,并且详细地为他们讲解关于危机干预和自杀的危险征兆等相关知识,为大家普及了当面对危机时有效快捷的应对方法。宿舍心理信息员从中学习到,不仅要时常关注同学心理健康,及时识别同学心理异常,关心、帮助、爱护同学,还要能在发现问题后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情况,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范围内,尽全力帮助同学,做一位心理健康的守护者、美好和谐寝室的建设者。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明确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其助人的优秀品质,从而促进舍友间和谐发展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有利于建立学生心理健康屏障,促进同学关系,完善我院心理健康问题保护机制。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