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9 15:35:5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4月28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中区506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副院长王羽青、教务科罗鹏兴、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团、学习部部长参与本次会议,朱兆军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朱兆军副书记指出:要凝聚共识,同心协力,进一步培育我院优良学风,采取有力措施来改进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高质量地进行人才培养。他强调,学风关乎着人才培养的质量,维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影响着学生的就业情况。朱副书记充分肯定学院长期努力营造优良学风建设并取得的良好成绩,提出还存在可改进的方面并一一作出分析,因此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势在必行。

随后,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对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深度探讨了解决措施。

陈安迪老师对2022年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报告,她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建立学风督导机制,二是扎实推进学业帮扶计划,三是扎实开展学业精进计划,四是着力开展行为养成计划。

王羽青副院长对加强学风建设提出四个方面的想法:一是树立立体观念,给学生树立纪律观,在习惯方面进行管理。二是综合帮扶,从学习方法和生活困难两方面进行帮扶。三是多方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引导正确的学习情绪和学习态度。四是全员联动,多方面协调沟通,共同促进良好学风建设。

朱副书记强调建设优良学风需要我院师生共同的努力,要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掀起我院学风建设新高潮。大力开展专业课外活动,大力开展争优创活动,严处不良现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积极作用,坚持家长联系制度,帮助学生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

最后由吴晓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学风问题必然牵扯到“教”与“学”两方面,而其根源在于“教”。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教师是教学活动的主要施动者,其具备怎样的责任感直接决定了教学环境、受教育者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质量的好坏。因此,要真正抓好学风建设,每一位教师都应反思自身,勤于躬行,增强关心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风建设的引导者和推动者。

优良的学风,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是衡量育人环境的重要标志;建立优良学风,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院师生共同努力,要把学风建设当作提高办学质量的头等大事来抓。相信有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我们的学风建设一定会取得显著的成效。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