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发展研究月”活动

时间:2022-05-29 15:44:21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英语师范本科生和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及技能水平,赋能未来教师专业发展,我院于5月开展“教师发展研究月”活动,邀请知名高校教授、省级一级达标校特级教师为我院师范生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北京外国语大学林正军教授率先进行题为“英语认知教学语法的理念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林教授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展开论述。首先,林教授从传统和认知的角度阐释语法是什么,其次,以体认知语言观为切入点,解读语法从哪里来,随后,林教授旁征博引,通过三个案例佐证了为什么要运用认知教学语法,最后林教授详细讲解了语法教学的基本原则。

华南师范大学朱晓燕教授开展以“落实新课标理念、加强语篇类型教学设计”为题的讲座,解读新课标有关语篇类型、分析英语课本语篇类型的特点、同时结合中学英语优秀教学案例,提出中小学课堂开展基于语篇教学的途径。

漳州一中正高级教师、福建省中学英语学科带头人林丽彬老师以反思性教学为例,深入讲解了初中英语教学研究的“那些事”。讲座中林老师分享了新课程理念以及教师反思的途径和案例等,并轻松幽默地介绍了自己在教学生活中的诸多趣事。

通过这一系列的讲座报告,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要通过各种路径不断反思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不断发展。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