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龙海第一中学就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进行考察

时间:2022-06-19 15:03:49 浏览:



6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副院长王羽青、英语系主任陈彩虹和19级辅导员林珠梅一行赴龙海第一中学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开展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工作。龙海一中校长陈建明,副校长卢建斌、陈艺平,办公室主任张玉明,教务处主任赖聪林,英语教研组长冯秋菊,高二英语备课组长郭毅娟,英语教师张扬,热情接待了我院老师,双方就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座谈中,朱兆军副书记首先就龙海一中对我院教育实践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王羽青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及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可以与龙海一中共同推进教育实践与培养工作,深化校地合作。

陈建明校长对我院英语师范生的培养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们也分别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与规模等方面对一中情况做了介绍,并期待与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在协助外院推进实习生实习实践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龙海一中英语教学与科研水平。

此次调研工作中,学院一行不仅了解到我校优秀校友在龙海一中的工作情况,而且通过征询用人单位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建议,为优化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依据。

在校长陈建明、副校长卢建斌、办公室主任张玉明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龙海一中的办学环境。走访过程中,学院一行进一步了解到龙海一中高中部的教学环境与教学设施,对未来的培养合作充满期待。

近年来,我院致力于高质量实践教育基地的合作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双方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对于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院将会继续努力做好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并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建设,写好高校与中学教育协同创新培养师范生的新篇章。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