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 乘风破浪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英语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15 15:22:43 浏览:



为加强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调动学生对教育实践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8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于逸夫楼梯教二召开2019级英语师范实习生支教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老师、副院长王羽青老师、英语系教研室主任李祯老师、辅导员林珠梅老师以及19级英语师范全体实习生,本次大会由李祯老师主持。

在思想引领方面,朱兆军副书记指出实习的目的是检验所学是否存在不足,同学们应抱着学习的态度,秉持着教师的信念感,履行好实习教师的职责。此外,他向同学们指明未来的可选之路,如考研、考公、入伍、教招等,教导同学们要注重个人素质培养,坚定奋斗方向;还需肯弯得下腰做平凡事,脚踏实地,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在实习要求方面,王羽青副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实习目的、内容和重点,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正确认识教育实习,将学科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二、注重师德师风培养,提高教学技能;三、做好教育实习规划,明确实习目标;四、认真开展教育实习活动,逐渐从旁观者过渡到实践者。李祯老师就实习要求、内容及相关材料填写事项进行了讲解,并从实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观摩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教育实习的集体工作内容,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做到见习——实习——研习环环相扣,叮嘱实习生们要提前准备所需材料。

在注意事项方面,辅导员林珠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她提醒同学们不仅要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还要遵守实习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同时要谨防诈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与家长、学校之间的联系。

实习支教工作是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结合的必要途径,是英师专业学生走向三尺讲堂的“最后一堂课”。本次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实习目标、端正实习态度、提高专业素养,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和遇见更好的自己。希望2019级的实习生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