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途新征程,踔厉向未来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2-09-20 15:28:08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确立奋斗目标。9月16日、17日,外国语学院分三场在逸夫楼梯教二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老师、党委副书记朱兆军老师、副院长王羽青老师、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张啸啸老师、新生辅导员陈安迪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张啸啸老师主持。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吴晓峰书记首先对新加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而后就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对学院现况、学院发展沿革、学科专业、思政教育等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和解读,并对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立德树人,锤炼高尚品格,希望同学能积极融入学院的党团建设,在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家国情怀,奋发有为。朱兆军副书记着眼国内外发展大局,紧扣“使命”、“担当”和“责任”三个关键词,提出大学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要有更高的境界和追求,希望大家能“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社会发展相结合,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做在实处,止于至善”,脚踏实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个人、为社会、为国家负责,在注重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提升品行与能力,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心有所属,大局为重”,培养为社会、为国家发展而努力的大局观,提高人生奋斗的高度。同时朱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谨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

找准定位,明确方位。王羽青副院长从身份界定、与老师的关系、处事建议三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的身份界定与处事原则,强调大学生要明晰个体状态、学业方向和目标素质,建议大家在学习方面要博览群书、凝练观点;在生活中要勤奋努力、见贤思齐;在行动上要勤写多练、不断完善,反对伪完美主义做法;同时要进行自我反思,总结得失,取长补短。

严于律己,聚焦提升。张啸啸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干部管理设置、日常管理方式、请假流程、奖助政策等方面的内容,着重讲解新生较为关心的问题,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她鼓励新生积极踊跃参与学生干部的选举,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叮嘱大家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和安全防范意识。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本次见面会对2022级新生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变,规划好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助力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为他们顺利开启“新学途”保驾护航,也为日后的新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