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 | 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

时间:2022-09-22 15:34:36 浏览: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在阅读经典与社会实践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梯教二集中组织观看2022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直播,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观看。

传承实践精神,践行青春力量。同学们通过收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集锦视频,深深赞叹于闽山苍苍,闽水泱泱之壮美、追寻习总书记留下的福建足迹、感受这片由习总书记怀揣赤子之心耕耘十七载的八闽热土。其中许多重要理念与重大实践鲜活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三位来自于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的青年分别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维度,为同学们带来了开学思政第一课,讲述了他们心中的八闽故事、中国故事。

交流思政授课,表彰优秀先锋。在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尾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分别对课程内容进行细致点评、给予高度评价。最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等相关负责人为优秀实践成果获得者、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新福建,需要八闽儿女勇担当;新时代,需要我辈青年齐建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投身实践、知行合一、求真务实,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现代化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新的实践成就创造更大的成就,自觉地与国家和民族共奋进、同发展,以青春之歌礼赞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