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背起求索行囊,奔向星辰大海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培养交流会

时间:2022-09-27 15:39:11 浏览:



踏百里弦歌路,知闽南师大情。为加深2022级新生的专业认识,帮助新生们做好未来的生涯规划,外国语学院于9月16、17日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副院长王羽青、团委副书记张啸啸、各专业系主任、相关教师、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介绍会。

立足专业,研求真知。我院专业硕士点学科教学(英语)专业英语系主任陈彩虹老师细致入微地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标准学制、培养方式、学分学时、课程结构、课程设计及要求、必修环节、毕业要求及标准等方面,并热情回答了新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翻译系主任黄金德老师讲解了研究生期间的导师双选、开题答辩、学位论文、实习安排等事项,鼓励新生在研究生期间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抓住机遇,不负青春。陈彩虹老师就英语师范专业及人才培养的专业目标、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学分目标、毕业要求等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娄喜祥老师共同回答新生关于优秀毕业生评选、考研等相关问题,为新生答疑解惑。老师们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素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脚踏实地。日语系庄苹老师以本专业优秀毕业生王心尔同学在日本留学交流为切入点,详细介绍日语专业的毕业条件、课程设置、专业实践、求职条件等内容,认真叮嘱新生们专心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好每个学期的课程。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黄金德老师以专业特色:闽南文化翻译和科技翻译为切入点,简要介绍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学分目标、核心课程、通识教育课程、跨专业选课、教师团队等相关内容。叮嘱新生们要坚定初心,切勿三心二意。卢水林老师从翻译专业的发展历程开始,介绍翻译专业的基本情况、强调翻译专业的重要性,期待新生们坚定信心,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清晰认知,规划未来。商务英语系主任李虹静老师主要从专业建设历程、专业特点、专业竞争力、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商务英语专业。接着从专业需求方面教导新生们要与“人”学习,认真规划好大学四年的生活,未雨绸缪,努力拼搏。

为让新生们未来的学习具有方向性、目的性,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外院特此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交流会,期待同学们能够塑造信念、成就自我、收获理想。

人生当自勉,学习应坚持。无论今后路,坚持不懈,静待那一场破茧的美。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