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赛事速递 | 2022年第一届“外研社·国才杯”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14 18:54:17 浏览:



为提高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知识与谈判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培养其国际与国内商务沟通能力与商务实践能力,以进一步推动我省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等学科的发展,促进新形势下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的商务谈判人才的培养。11月12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外研社·国才杯”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以线上形式于综西502顺利举行。

大赛开幕仪式及复赛同日进行,其中开幕仪式分为四项议程。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玉玲、副院长王羽青,及各校评委老师、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开幕仪式。本次典礼由胡娜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张龙海副校长指出高等院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要基地,肩负1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此次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教育相关论述的新实践,是一个学以致用、以赛促学的全新舞台。他强调,希望各参赛队伍在赛中充分展示谈判能力与谈判水平,在比赛过程中收获智慧与成长,并祝愿各参赛队伍取得佳绩。

接着,评委代表华侨大学孙飞凤老师对大赛评分的公正性做出强调,并对参赛选手提出“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的号召。随后,外研社教育测评中心王悦总经理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并祝愿大赛圆满成功。

最后,吴玉玲院长提出要积极培养跨学科型人才,以促进新时期“一带一路”的中国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播,从而树立更好的中国形象,建立更高的中国地位,并对参赛选手表达了殷切期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看到参赛选手的独特光芒与强劲潜力,从而发掘优秀的商务谈判人才。

在领导老师们的精彩致辞和恳挚祝愿后,万众瞩目的复赛开始了!

这是福建省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场盛事,共有64支队伍积极参与本次商务谈判大赛,其中闽南师范大学共有五支参赛队伍参与此次大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冷静沉着、逻辑严密、思维清晰,买卖双方在你来我往的友好谈判中,有策略地展现自己公司的优势,争取最大的利益。赛场上他们据理力争,赛后氛围和谐融洽,展现了自身强大的谈判能力与良好的谈判礼仪。

每轮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对谈判过程做出专业点评并为参赛选手提出极具建设性的意见。精彩纷呈的比赛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和评委们的专业点评充分展现其翩翩风采与严谨态度。

复赛已经落下帷幕,决赛正在奔赴,让我们一起期待进入冠亚季军决赛队伍的精彩表现!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