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八届英日戏剧之夜暨2022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8 16:14:00 浏览:



3月24晚7时,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闽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外国语学院艺术团协办的“青春践行二十大,语梦迎新向未来”外国语学院第八届英日戏剧之夜暨2022级迎新晚会于闽南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正式上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全体政工干部、及部分学生共同观看演出。本次演出由邱煜焜、王学伍、庄苹、刘熠、陈绍恋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晚会伊始,艺术团街舞队带来一场热情奔放的开场舞《Shut Down & Lion》。她们用跳跃的音符、动感的舞步,浓缩成最热烈的欢乐与激情,点燃会场。

鉴真,中日文明交流史上的先驱者,携着丰厚的大唐文化历经一路艰难险阻东渡日本,弘扬佛法,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即使遇险遇难,从不打退堂鼓,为弘扬佛法,情愿付出自己的生命,因而受到中日人民的尊重。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他的东渡之旅,是两大文明的精彩碰撞,是中日文明交流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由日语专业师生带来的日语戏剧表演《鉴真东渡》在舞台上重演了这个一伟大的人物事迹。

艺术团歌器队带来了青春欢快、悠扬动听的歌曲《What Makes You Beautiful》,优美的歌声充满整个大厅。接着民舞队带来民舞《元夕》,她们以优美的舞蹈演绎石壁上的敦煌飞天,将千百年如一日在石壁上伫立着的翩若惊鸿的身影搬上了舞台,展现了悠悠驼铃、瑰丽绚烂的大漠风情。

宁静繁华,文艺浪漫的威尼斯在莎士比亚的笔下演绎了一个经久不衰的故事,塑造了一个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典型形象,深邃的多元价值,社会本质的揭露,展现了作者的人文主义思想以及“时代的灵魂”的深刻印记。今夜,由外国语学院20级和21级同学带来的英剧表演《威尼斯商人》在此上演,让我们再次见证那个时代中典型人物间的恩怨情仇。

至此,晚会落下帷幕。邱煜焜老师高度赞扬了演员们的精彩表现、以及同学们的志愿精神。他指出,本次演出体现了我院师生难能可贵的、值得赞扬与弘扬的团结精神,期待外国语学院在未来展现出更好的戏剧作品。

庄苹老师从日语专业的角度对表演做出点评,她用幽默的话语表达出赞赏,肯定演员们的倾情表现;同时从口语的角度上指出日剧演员们语音语调方面的进步空间。最后庄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和课外活动,以此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演绎青春,戏“聚”人生。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更应践行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践行二十大,奔赴新未来!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