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与“2023年专业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4-21 16:23:14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做好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下午3:00在综合楼中区506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与“2023年专业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吴玉玲院长及各本科专业系主任与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羽青主持。

“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上,王羽青副院长表示,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攸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各系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依据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专业发展实际开展修订工作,坚决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广泛征求学科专家、企业家、校友、专业教师等各方意见,加强调研并深入研讨,做好论证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修订工作。吴玉玲院长带领与会成员学习《关于开展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闽南师范大学印发<闽南师范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工作指南》等文件并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目的与要求、调整内容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各位系部主任与教研室主任也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分设置、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2023年专业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上,吴玉玲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印发<闽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精神,引导与会人员学习了《闽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度表》《闽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表》,帮助大家明确了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她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做好本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务必要以认真、严谨、求实的态度完成自评报告。王羽青副院长也强调,各系部一是要认真对标对表,仔细研究评估指标体系,精准把握评估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专业自评工作,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对相关数据要统计准确,有佐证支撑并审核把关;二是要严格责任落实。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责,团结协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迎评工作中;三是要聚焦专业定位,积极挖掘亮点,凝练特色;四是要以评促建,查找问题,认真对待,制定整改方案,总结经验,助力学院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