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校友工作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院1963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团聚

时间:2017-05-16 15:20:32 浏览:

                  我院1963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团聚

    5月13日,我校外国语学院1963级的30名老校友满怀喜悦心情回到母校,举行毕业50周年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林晓峰,校长李进金,副校长蒋一婷分别接见了二师院老校友们,并与部分福建第二师范学院老教师以及校友办、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参加了纪念活动。

    1963级校友是我校首批独立招收培养的本科毕业生,分别有中文、英语、数学三个专业。1963年7月,教育部将漳州师范专科学校、厦门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南平师范学院合并成立福建第二师范学院,校址设在漳州,与福建师院(现为福建师范大学)形成福建省师范教育南北各一所师范大学的布局。福建二师院共招收了三届学生,1970年福建第二师范学院停办,1986年漳州师范学院在福建第二师范学院基础上复办更名,重新开启了新时期本科教学之扉。        

    参加本次纪念活动的63级校友们满怀激情回到母校,他们首先重游了芝山老校址,在芝山红楼、十月楼、仰止楼(十月楼、仰止楼为二师院教室、宿舍和语音室)前合影留念,共话当年在母校的青春岁月,细数母校、恩师、同窗的温馨记忆。之后老校友们回到综合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一起参加了座谈。蒋一婷副校长代表母校对校友们回到母校庆祝毕业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蒋副校长指出,斗转星移、时光悠悠,改变不了二师院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眷念。福建二师院是母校办学史上光彩夺目的一页,二师院校友们也是母校办学发展史上的先行者和领路人。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玉玲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表示学院将秉承前辈们的奋斗精神,继续奋斗,不忘初心。最后1963级校友向母校赠送了由著名书画家、省作协副主席陈章汉题写的《斯文承启 教泽绵长》卷轴,表达了对母校衷心的眷念和感恩。

    在随后班级座谈会,校友们回忆五十载的风雨历程,大家感叹到同窗之情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同学之情是道不尽的喜悦和故事。许金记校友感慨到:“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四载青葱秀,五秩酣狂桑榆美。”校友们或缅怀青春,或自创诗词,表达对校友阔别数十年重聚的喜悦。座谈会上欢声笑语不断,校友们仿佛回到了五十多年前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幽雅静谧的图书馆。

    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母校校园,感受到母校的巨大变化。相隔半世纪,情怀如昨日,校友们仿佛回到当年上学时的青春岁月。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对彼此的思念和牵挂,继续与母校一路携手前行,相约再聚。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