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校友工作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院95届优秀校友吴云开重返母校倾情演讲

时间:2018-09-18 16:38:20 浏览:

 

    914日,我院 95届优秀校友吴云开学长受邀重返母校,为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的第一堂课。

首先,吴云开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经历。吴学长说初到闽南师范大学,他曾一度感到迷茫和彷徨,但后来他慢慢醒悟过来。他说闽南师范大学有一种难以想象的亲情感、温馨感、宁静感和学识追求感,不断激励着他。让他学习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他毕业后到福州工作,在彷徨中最终选择坚定不移地在教育这条路上一往无前。

接着,他围绕着"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从"发生在身边的准备与良机""发生在我身上的准备与成长""青年学生应有的准备与预见""社会需要师范生的准备"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的人生哲学与专业成长。警示同学们应当时刻做好准备,抓住身边的机遇,并表明“态度决定一切”。紧接着,吴学长为我们倾情讲述了他的准备。用一扇铁门的故事告诉我们这扇铁门虽然隔开了外面的世界,却让他得到了成长,为自己打开了另一片天地。并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新生们应做好准备,迎接更好的未来。

最后,吴云开学长让新生们自由提问并做出解答。18级新生们积极发言提问,向学长表明了自己的迷茫与疑惑。吴学长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

吴云开学长的演讲为新生们敲响了警钟!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但准备是可以随时去做的。提前做好准备,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同时也要坚持发挥闽南人的精神ー爱拼才会赢!

 

吴云开,男,漳州师范学院外语系1995届毕业生。电话:15959158300.硕士,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教学名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吴云开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福建省吴云开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福州市劳模工作室领衔人。获“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市政府先进工作者”、 “福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福州市优秀青年教师”、 “福州市优秀中考命题教师”、“福州市优秀园丁”等百余项荣誉和称号。

作为闽南师大毕业生,他毕业后在省城奉献二十余载。在师德、教学、科研、指导等全方位发展。在省级以上CN刊物发表三十多篇论文,多篇发表在全国核心刊物。编撰教辅书十余种。开展国家、省、市级公开示范课近百次,开展省、市级讲座两百多场。参与和主持多个国家、省市课题。指导优秀青年教师和教育硕士百余位。在部、省、市级各项比赛中获奖一百余项。先进事迹常在各媒体报道。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