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政策制度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聘暂行规定》

时间:2020-04-17 16:02:14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聘暂行规定》

为合理开发校内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资源,充分发挥退休到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国家和福建省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一、延聘对象

在教学科研岗工作,并已聘任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确因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需要,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且个人愿意,经个人申请,学校同意,可适当延长退休年龄。

二、延聘年龄

1.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一般不超过61周岁;

2.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一般不超过65周岁;

3.国家、福建省政府规定的其他人员延聘年龄按照国家和福建省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延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及待遇

1.延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按在职人员进行管理,享受在职人员同等待遇。延聘期间按规定参加年度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将不再延聘。

2.延聘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须提前结束延聘期,办理退休手续。

四、延聘期间的职数管理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聘期间不占用教学科研单位的正高级职数具体条件如下:

1.“千人计划”入选者、“万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

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省“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含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百人计划”、特殊支持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优秀人才“百人计划”3项)、省高校百名领军人才资助计划、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及经认定与此相当层次的其他省省级优秀人才;

3.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五年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排名前五)或二等奖(个人排名前三),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个人排名前二),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排名前二),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个人排名前一);

4.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五年内,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以上(个人排名前一),获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个人排名前一);

5.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五年内,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科技成果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个人排名前一);

6.主持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到退休年龄未正常结题的;

7.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到退休年龄未正常结题的;

8.国家级创新平台(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学科、创新团队、人文社科基地)负责人;

9.其他相当水平的人员由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二)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机关处级干部,因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需要,未到龄免去职务、调整至教学科研岗位的,可带正高职数在法定退休年龄后延聘一年。期满后,若其个人成果与项目对学科建设有支撑作用、且符合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或博士点基本条件的,经所在学院研究同意、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确认、人事处审核,可不占用教学科研单位正高职数,根据学科建设需要的时间继续延聘。学院、教辅单位中层正职参照执行。

(三)因2023年申请博士点硕士点的需要,2022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聘用在教学科研岗的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本人愿意的情况下,全部延聘一年且不占教学科研单位高级职称职数。

(四)除符合上面(一)、(二)、(三)所列条件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其他延聘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聘期间占用教学科研单位的高级职称职数。

五、延聘程序

1.延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原则上一年一聘(符合上面第四款(一)条件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可一次延聘五年),延聘期满,符合延聘条件自愿续聘者从新提交续聘申请。延聘期满后不再继续延聘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须按时办理退休手续。

2.于延聘人员到达法定退休日的前二个月,其所在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需要和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情况,经与延聘人员商定延聘事宜,经教学科研单位学术委员会审核后,由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并在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向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提交《闽南师范大学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聘申请表》及延聘人员市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会同相关部门对申请人的延聘资格进行复审,并提出延聘意见报主管人事工作校领导审批。

4.学校发文延聘。

六、附则

1.本暂行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解释。过去凡与本暂行规定不一致,按本暂行规定执行。

2.国家和福建省出台新的相关政策文件时,按国家和福建省新的政策文件执行。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政策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