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特大喜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5 17:57:05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印发,正式公布了 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英语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外国语学院一直秉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以“外语+”为培养模式,以培养“卓越师资”、优秀“闽南文化翻译”和“国际商务”人才为特色,以CBI教育理念为依据,按照“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要求,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确立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夯实语言能力、突出实践能力、强化综合素养”的三位一体课程体系,实行以“语言基本功—专业知识—综合素养—专业发展”为核心的渐进式培养过程,积极开展与企事业单位协同培养,凸显培养特色,不断提升英语专业内涵。

此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对我院前期英语专业建设的肯定,更为我院未来英语专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要求,为我院英语专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能源。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全面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专业办学条件,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促使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英语专业往更高层次发展,走出国际化水平。

  闽南师范大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级别

1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国家级、省级

2

汉语言文学

文学院

国家级、省级

3

英语

外国语学院

国家级、省级

4

化学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国家级、省级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国家级、省级

6

心理学

教育科学学院

国家级、省级

7

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

省级

8

社会工作

法学院

省级

9

物理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省级

10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省级

11

法学

法学院

省级

12

电子信息工程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省级

13

应用化学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省级

14

历史学

历史地理学院

省级

15

广播电视编导

新闻传播学院

省级

16

市场营销

商学院

省级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