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开赛!

时间:2021-06-11 16:39:44 浏览:

献礼建党百年!“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开赛!



100周年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1921年那艘小小红船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嘉兴南湖驶出,百年时光,她凭借“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当前,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作为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清历史方位,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能够让我们从人类共同命运出发,更好地谋划人类社会的发展道路。

为了牢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让当代高校学子不忘初心、善作善为、一往无前,2021年“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将以“献礼建党百年,重温先烈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大国风采”为主题;以回顾党史为主线;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思想指导;通过外语从不同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党建故事,回顾中国发展,展现中国力量;在全省高校学子的知识碰撞中,充分展示中国文化风采与底蕴,让更多的中国大学生成为合格的中国故事讲述者和优秀民族文化传承人。

“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及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共同筹办,并由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媒体支持。

赛事通知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

协办单位: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福建省高等院校外语相关专业均可报名,每所报名院校每个组别最多选派一支队伍,每支队伍由 5 名在籍本科学生组成。每支参赛队伍配备指导教师 1-2 名。

大赛组别

大赛分为英语组和日语组,两组赛事同时展开,组委会根据语种分别安排赛程。各参赛队伍报名时须确定参赛语言(英语或日语),所有参赛作品须附作品汉语对照版以便考察选手外语掌握及应用水平。

大赛组别

大赛采用“平台竞赛+现场竞赛”形式完成,内容主要聚焦中国文化、党史党建、改革开放及外语能力等,具体赛事内容详见附件《“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规程》。

竞赛培训

赛事组委会将在赛事期间采用直播形式开展竞赛培训,详细介绍赛事规则、赛事平台使用方式,邀请优秀教师分享赛事指导经验等,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竞赛时间

1.报名时间:

参赛团队在“亿学教育集团”微信公众平台下设的“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赛事报名模块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 年 10 月 15 日。

2.校选拔赛时间:

各校请于 2021 年 10 月 10 日前完成学校选拔赛,推荐优秀团队进入复赛并完善团队报名信息。

3.决赛时间:

决赛时间暂定为 2021 年 12 月,分为半决赛及总决赛两轮进行。

奖项安排

根据总成绩,按照参赛队伍数量 10%、20%、30%的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其余队伍颁发优秀奖证书,所有获奖队伍指导老师获颁“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其他说明

1.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涉及交通与食宿费用由参赛院校自行承担。

2.联系方式:

筹备组   庞怀东 15396261803

技术咨询 简智聪 18959210142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