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七届英日戏剧之夜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10 00:10:06 浏览:

6月6日晚7时,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处、闽南师范大学团委、闽南师范大学关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英日戏剧之夜于球类馆正式上演。本次演出由邱煜焜老师、王嘉卫老师、吴浩宇老师、司延安老师、邱思莲老师、矢龙老师和庄苹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老师、院长吴玉玲老师、党委副书记朱兆军老师和全体政工干部、部分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届英日戏剧之夜演出剧目包括研究生剧目《南湖起航》、本科英语剧目《一步之遥》以及日语剧目《鲁迅》。1921年7月,一艘“红船”劈浪启航。十几位热血青年,为了一个共同的红色理想而奔波奋斗。

如今,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一派欣欣向荣,中华民族正以昂扬的姿态走向世界。今夜,《南湖起航》让我们重回画舫,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生与死只有一步之遥,人类并不能让时间暂停,但是却可以创造生命的拐点。”

由本科英语剧组带来的《一步之遥》以“抗疫”期间人物故事群像为基础,以一位误打误撞留在中国的外国记者的视角,讲述了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人和事。这些人构成了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为抗击疫情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场是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歌手器乐队带来的歌唱表演《红玫瑰》,饱含情感,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课间一个偶发的幻灯片事件,改变了他的一生,从此弃医从文,踏上了成长为坚定的革命斗士的旅程——这个人便是鲁迅!由日语剧组带来的《鲁迅》,塑造了一个富有人情味儿、鲜活饱满的鲁迅,令人动容。



晚会结束,吴玉玲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精湛表演表示赞赏,肯定了他们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



邱煜焜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从戏剧特征、文学角度、艺术维度分析了本场演出的优缺点。他指出,要通过舞台上人物语言、动作、神态展现人物特有“气质”,凸显戏剧的张力之美。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推出有特色、高质量的戏剧节目。



本场晚会为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享受,为外院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是我院推进美育工作的有益探索。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