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外国语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少数民族”实践团队开展民族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1-09-01 09:01:33 浏览:

七月十五日,秉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追随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少数民族”实践团踏上前往遵义的道路。我们仍记得历史课本上,那扭转战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由幼稚走向成熟的遵义会议,一字一句的描写与老师生动的讲述是那么地振奋人心。这个暑假,我们踏着革命先辈摸索出的大道,携手来自不同民族但抱有同样爱国心的六名同学在遵义参观学习了一些红色遗址: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烈士陵园等,共同体悟党的英勇战斗精神,追忆党的光辉历程。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实践团队的部分同学抵达了贵州。我们都知道,贵州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多年来,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让各民族在能够保留和传承本民族特色的同时,又能够在党的领导下,跟上时代的步伐,实现共同繁荣。本次活动,让我们对党对少数民族的关怀与相关支持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我们也向望谟县的同胞宣传了文化教育、民族贸易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希望能够尽自身的绵薄之力,努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党的领导与多民族发展的有机结合,让我国的传统文化随着时代进步而历久弥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这将会是我们史册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当属体验民族风情的环节。七月十七日,我们小队一起穿上少数民族服饰,到望谟县的布衣古寨拍照打卡,感受民族工艺的绚烂与精妙。在当地人的陪同下,我们还从布依族老人那了解到了布依族悠久的历史与奇特的民族风俗,受邀参观了传统布依族的建筑,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更重要的是,在与老人的亲切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从过去的旧社会到如今的中国,在跟随党的领导步伐走以后,布依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而这种改变,无疑是进步的、令人欣喜与欣慰的。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布依族与全国各民族同胞一样,过上了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民族团结。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社会的稳定;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经济的发展;没有民族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无从谈起。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弘扬民族团结意识,唱响民族之歌。

在现代中国的发展中,党的领导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的成果。

“少数民族”实践团中的各位小伙伴在自己的家乡中找到了当地的少数民族特色,也品味到了其中的乐趣。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更要紧随着党的步伐,培养爱国情怀,共谋发展宏图。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