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外国语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开展爱河护河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22 16:02: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同时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部署要求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全省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河小禹”专项认领河流、深入学习调研三湘江河流治理现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实践过程中,“河小禹们”在院团委副书记张啸啸老师和20级前辅导员蔡志桥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漳州市芗城区河长的座谈,并自行组织前往漳州市内河水污染治理互动展示馆了解漳州市河流的治理情况等。不仅如此,实践队成员们还在校内外推行“河长制”,宣传“爱河护河”理念,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巡河护河。外院吉祥物“水小仙”也与大家一同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河长”、“小禹”共座谈

实践队成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漳州市芗城区水利局,开展了一次与漳州市“河长”的面对面座谈活动。在此次座谈中,成员们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漳州市芗城区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各级河长牵头组织实施流域整治,做到守河有责、护河当责、治河尽责。实践队成员们也借此机会,提前收集材料,针对三湘江河流现状,向河长请教考究保河护江的经验,共同探讨目前河流治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展望美好三湘江的未来。座谈后,成员们也对芗城区河湖长制的基本概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9月3日,“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来到河长制办公室开展座谈

 

“小禹”畅游展示馆

“河小禹”实践队一同组织前往漳州市内河水污染治理互动展示馆,并采用自行参馆与解说员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了解漳州市芗城区河流的管理治理、监督体系、水法规定及漳州市区黑臭水体正向排查、逆向溯源工作


▲9月3日及5日,“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来到漳州市内河水污染治理互动展示馆进行参馆活动

 

传递浓浓“小禹”情谊

参馆后,实践队成员们携带河长制办公室印制的宣传单在漳州古城内和闽南师范大学校内向市民和同学们宣传“河长制”,呼吁大家一同争做保护河流的“小禹”,共同守护三湘江,让“爱河护河”理念深入人心。


▲9月5日和9月9日,“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在漳州古城及闽师大校内进行“河长制”理念宣传

 

发扬铮铮“小禹”精神

此外,实践成员们返校后,一同参观了位于校内的揽城绿道,并记录了在良好治理体系下,散发勃勃生机的生态小河流。

为深化“河长制”建设,实践队成员们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沿着三湘江(闽师大河段)进行巡河护河活动。队员们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在“河长制”的积极推行下,河水的治理、维护、管理工作变得更为高效便捷,同时也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9月5日,“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在闽师大校内揽城绿道进行巡河活动


▲9月10日,“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由工作人员带领在三湘江(闽师大河段)进行巡河活动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小禹”护河。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助力建设美好三湘江社会实践队”在此次“河小禹”专项护河行动中深刻地体会到了“爱河护河”理念以及“河长制”工作推行的重要性,在座谈、参馆等一系列活动之中加深了对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理解。虽然实践活动结束了,但“河小禹”实践队成员们会和“河长”、护河人员、乃至社会的每一员携手共同保护三湘江,保护每一条河流,建设更美好的绿色家园!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