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第一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1-11-29 15:46:21 浏览:

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作为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清历史方位,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汲取先烈的智慧与力量,让我们从人类共同命运出发,更好地谋划人类社会的发展道路。

为了让当代高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教育在线、天翼爱动漫传媒共同提供媒体支持的第一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隆重举办。

此次竞赛以回顾建党百年主题为主线,通过外语这一媒介,从不同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党建故事,回顾中国发展,展现中国力量,促进全福建省高校学子运用外语技能,开展跨文化交际的活动,充分展示中国文化风采与底蕴,彰显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对中国文化、党史文化的认识,助力中华文化对外传播。

本次竞赛分为英语组与日语组两个组别进行。英语组评审团成员有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教授,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庄严教授,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院长佟敏强教授,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会长、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院长段玲琍教授,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姚晓鸣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会理事朱珍博士,厦门大学哲学博士温媛媛老师。日语组评审团成员有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会长、东南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刘克华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院长黄芳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教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唐千友教授,宝丽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新昭女士。

在大赛开幕式上,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院长、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敏辉先生,分别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单位代表、赛事专家团代表及协办单位代表对所有参赛院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赛事的举办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经过平台知识与主题展示两个环节的精彩比拼与激烈角逐,各参赛队伍通过最终的线上问答环节决出胜负。回顾整个赛程,参赛院校代表队伍的主题选择可谓是丰富多样,从中国文化故事层面到中国科技发展层面再到党史党建层面等等,充分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故事之底蕴丰厚。最终英语组由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荣获一等奖;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莆田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仰恩大学、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荣获三等奖。日语组由福州大学荣获一等奖;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荣获二等奖;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集美大学荣获三等奖。

在闭幕式上,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教授及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教授,分别作为英语组与日语组的评委代表针对所有队伍的表现做出了总结性点评及给出了相应建议。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杨士焯教授作为大赛的监事代表为大赛的评审评判各环节做了总结,随后闽南师范大学外国学院院长吴玉玲教授及副院长钟惠芸教授分别代表承办院校在英语组与日语组上致闭幕词。至此,第一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是在福建省教育厅支持下的一次新类型学科竞赛的尝试,以创新性、专业性、开放性及共享性得到了参赛院校及评委代表的一致好评,赛事组委会希望能够通过赛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同时能够通过赛事助力学校培养出适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综合性人才。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