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时间:2021-12-02 17:14:34 浏览: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副校长张龙海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人事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调研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科与学术带头人、教授以及科级干部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同志首先表达了学校对外国语学院各项建设的重视及关切,并对我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校领导听取我院吴玉玲院长关于学院学位点建设与新学位点申请准备工作汇报。张龙海副校长指出,学位点申请工作应明确目标,夯实基础,提升新能力,找准突破点。李顺兴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是学校历史最为悠久的二级单位之一,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他强调,学科与学位点建设须兼顾国家战略与专业优势、结合办学特色与社会需求、融通学科特点与科技发展,把握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内涵,重视语言研究与心理学、机器学习等领域的深度融合,群策群力、积极布局,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姿态继续努力,争取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校党委吴彬镪书记、李顺兴校长、张龙海副校长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外国语学院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申请基本条件提出建议:外国语学院应把握历史潮流和发展机遇,争取在各方面做好规划、谋好布局,以学院的历史积淀为基础,在增强已有实力的同时持续加强现有学位点的内涵建设;学院应在对标对表的前提下稳步、快速推进新一轮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外国语学院要继续坚持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深入研究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努力完成学院历史使命。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