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实习宣讲会

时间:2021-12-17 22:21:23 浏览:

2021年12月16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生实习宣讲会在逸夫楼梯教2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玉玲、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院长助理王羽青、英语系主任陈彩虹、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李祯、19级辅导员林珠梅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英语系系主任陈彩虹老师主持。

吴玉玲院长首先做了宣讲发言。她从就业形势和专业发展两个角度解读了教育实践的重要性,从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评估三个层面说明了教育实习时间调整的必要性。吴院长强调,系统的专业学习对师范生知识素养与能力提升意义重大,学院也是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对教育实习做出安排。她建议,同学们应根据形势需要转变观念,调整状态、合理规划,统筹安排考研、考编、教育实习与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吴院长也就考研形势进行分析并对考研准备过程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朱兆军副书记随后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教育实践,充分利用时间将所学知识转化成职业能力,合理规划、缜密安排,以积极的心态看待教育实习,协调考研与教育实习之间的辩证关系。同时,朱副书记也表示,学院会设身处地为有意愿考研的同学提供帮助,为学生成长和成才不懈努力。

院长助理王羽青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心系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教育实习安排是学院充分论证后提出的最合适方案,同学们应看到调整的正面意义。他也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考研规划并鼓励同学们多向老师们请教,借鉴老师们的经验提升学习效率和考研成功的机会。

出席宣讲会的同学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对老师们细致分析和中肯建议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次实习宣讲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实习过程中肩负的责任,也明确了应履行的义务。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理念,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完善教育实践体系。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