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商务英语专业位列《全国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综合指数100强榜单》第22位

时间:2022-01-14 11:15:18 浏览:

 

在2021年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年会上,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立非教授发布了《全国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报告》,该报告在中国对外贸易与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评价课题组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报告的参评范围为参加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和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的院校,参评院校总数1141所,参评学生人数42419人。根据该评价报告,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综合指数前100名院校中,进入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4星+)的院校共有58所,上榜院校中,师范类院校居多,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位列第22位。

 

2011年前,闽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只有师范和非师之别,英语非师专业特色不明显,对此,学院进行专业改造,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选派教师进修跨学科课程,引进国际贸易等方向博士。2015年,经教育部获批设立商务英语专业。2020年,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及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经过历时10多年的建设,商务英语专业从无到有并不断成长、壮大,师资结构持续优化、课程体系日益完善、专业实践不断强化,培养了一批批满足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学质量显著提升。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月14日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