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培养人才 服务社会:外国语学院参加漳州市商务局人才对接会

时间:2022-02-24 10:33:06 浏览:

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羽青、日语系主任庄苹、翻译系主任黄金德、商务英语系教研室主任雷艳红、日语系教研室主任陈娴一行来到漳州市商务局,出席由商务局牵头、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及漳州市进出口商会与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下属10多家企业参加的“校企协合作——高校人才对接会”。



对接会由漳州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柯天明主持,漳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陈芸生、漳州市电商协会秘书长蔡玲玲、漳州市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聂晓芳等领导及10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对接会。

柯天明科长首先请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研室主任雷艳红老师、翻译系系主任黄金德老师、日语系系主任庄苹老师介绍了实习生的培养情况。三位负责人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生素质等几个方面进行说明。王羽青副院长总结时指出,外国语学院各非师范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学生素质符合当下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期望,外国语学院各非师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胜任企业工作需要。对接会第二个环节,由列席会议的10多家企业代表做企业介绍及企业对实习生期待。企业代表认为,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契合度较高,能够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企业需要从闽南师范大学这样的高水平院校吸纳人才,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补充并储备人才。对接会最后阶段,列席企业与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双方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达成了一致。



本次对接会是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外国语学院践行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重要环节。未来,外国语学院会继续努力,在力争培养出高水平学生同时,也积极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搭桥铺路。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