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座报道 | 外国语学院举办 “数字教育大讲堂”之“数智化教学工具运用的伦理探讨”讲座

时间:2022-08-21 17:03:52 浏览:

2022年8月20日19:00时,来自河南大学教育学部的张务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数智化教学工具运用的伦理探讨”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羽青副教授主持,来自我院及全国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数十名师生聆听了张教授的讲座。

张教授首先从多个维度界定了“数字化”“智能化”与“数智化”的具体涵义,然后就“知”与“非知”的辩证关系展开论证。张教授认为,“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促进了教育技术的变革和教育理念的创新,具有里程碑式的积极意义,教育工作者应该顺势而为,充分利用教育技术服务教学实践。同时,教育工作者也应该注意平衡先进的教育技术与传统的教学手段之间的关系。张教授在讲座中聚焦了教育技术带来的影响,不断引用哲学概念及生活实例佐证其研究观点。这场讲座展现了跨学科研究与反向思考的视角,为教学实践与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聆听讲座的老师表示,他们从这场讲座中受到很大的启发。

为持续推进外语教学智能化与数字化建设、构建教研交流平台,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特举办 “数字教育大讲堂” 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也是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美文学虚拟教研室” “英语师范专业虚拟教研室” 建设的重要环节。外国语学院将融合内部建设与外部意见,深化外语学科智能化与数字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外语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