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外国语学院英语组团队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2-12-14 16:03:30 浏览:


2022年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来自福建省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共2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英语组团队现场展示部分获得了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竞赛总成绩跃居第三名,荣获二等奖。

图片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养好传承人,让“非遗”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文化保护。同时为了更好的践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提高省级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质量的通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文件精神。本次大赛面向福建省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围绕“非遗”主题,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思想指导。通过外语技能展示,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多视角、多样化、多元化的展现中国“非遗”文化魅力与中华传统文化底蕴。 讲好中国故事,推进跨文化传播,扩大中华文化在国际文化的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包括云平台知识和现场主题展示两个竞赛环节,我院英语组团队现场展示的主题为“爱我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望我精神家园—漳州布袋木偶戏”,参赛的5名队员(钟依雯、方雅芬、陈颖芹、吴文倩、林义丰)在吴伟萍和陈绍恋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三个月的刻苦的学习和训练,在现场主题展示竞赛环节,因沉着冷静、游刃有余、完美而精彩的展示而获得了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

图片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