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黄协安博士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3-05-24 11:33:55 浏览:

2023年5月17-1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黄协安副教授为学院翻译系师生、MTI教师及其他部分翻译爱好者做了两场讲座。讲座由钟惠芸副院长主持。

第一场讲座题目为“人机协同翻译新模式与翻译能力建设刍议”,黄博士介绍了我国30多年来翻译模式的变迁,目前的人机协同翻译模式以及对翻译能力的培养渠道。讲座应用真实翻译语料,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了最新的人机协同翻译的信息,让大家受益匪浅。

第二场讲座题为“MTI毕业论文选题与内涵建设:以上外高翻为例”,黄博士以上外高翻的培养经历作为实例,说明了MTI毕业论文的选题来源、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内涵建设的路径。由于我院MTI刚刚创办,教师们纷纷提问,黄博士答疑解惑,让老师们对于MTI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培养翻译专硕学生的信心也加坚定。

黄协安:上外高翻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上海育才奖获得者,主要从事翻译实践、研究和教学,主持三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出版译著数十部。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